普京迫害俄羅斯民主 棋王公開抨擊

Facebook

【新唐人】曾獲得 “世界棋王” 頭銜的國際象棋大師卡斯帕洛夫(Garry Kasparov),星期三(11月21日)公開指控俄羅斯總統普京迫害俄羅斯人權、嚴重危害民主政治,並造成官員貪腐嚴重,使得國家財富憑空消失。

卡斯帕洛夫是在法國巴黎自己的新書發布會上,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出強烈抨擊。他認為普京綁架了俄羅斯的民主政治,普京必須為俄羅斯的人權問題負最大責任。

“在普京的統治下,整個俄羅斯正逐漸陷入毀滅狀態。今天,國內所有賺錢的企業、營利良好的機構,全部都從國營企業被改為私營企業,流入了私人的口袋中。”

他強調,從1991年蘇聯共產黨解體後,俄羅斯人民所獲得的民主自由,如今幾乎毀在普京手裡。並且,普京並縱容手下貪污國家的財富:“國家的金錢不斷地外流,流入普京指派人馬的手裡。俄羅斯政府對此,必須負上完全責任。”

西方民主國家對普京政府的作為,一直有所不滿。卡斯帕洛夫呼籲世界各國的領導人,都應該採取批評的立場,譴責普京迫害民主與人權。

當然卡斯帕洛夫也明白,自己批評普京的言論,可能會為妻子、親友帶來危險,但他表示仍然要為俄羅斯民眾講出真正的心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