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后上海訪民持續上訪仍受阻

Facebook

【新唐人】本台記者近日接獲上海訪民投訴,中共十七大后至今,每天至少有 100 多訪民被截訪回上海。上海訪民通過上訪爭取合法權益,卻遭截訪、關押及暴力對待,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訪民們表示這反而更加強了他們反腐維權的決心。

上海黃浦區訪民裘美麗,因房子被強拆進京上訪,遭抓補關押,近日警察更到家中威脅說不准再上北京,否則就要勞教、判刑。

裘美麗說:“十七大的時候我到北京,還沒到,他們就把我抓起來關了7天,24號出來的,他們打著政府部門的旗號在做違法亂紀的事情,要嘛就是打你死,要嘛就是叫你坐牢,上海政府不幫我解決,我肯定要到中央政府去了。”

同樣因強遷案上訪次數已經多到記不清的上海市民王水珍,寫信給韓正市長討說法沒下文,仍堅持上訪。

王水珍:“我去上訪時03年被抓給關了2年,出來后繼續上訪,我寫信給韓正市長就是為了二會期間把我們關押了33天的說法,為什么要把我們軟禁起來。”

上海市86歲退休教師朱澤光,一幢祖傳私人洋房,05年遭強拆,被綁走遭軟禁一年多,自殺沒死,又被弄斷腿骨。她的媳婦告訴記者:“老太就用床單毯子包起來,從三樓樓梯上面一直拖到一樓的面包車上塞進去,然后開往動遷組地下室,她就把手上2個白金戒指給吞到肚子里面去了,她自殺呀!”

据訪民表示,上海當局与商人勾結為謀取暴利,用各种手段迫使居民搬遷,不但得不到合理賠償,很多居民的房子遭到暴力拆遷。

新唐人記者 陸芳 黃文意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