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舉行“騎自行車搶救地球”活動

Facebook

【新唐人】全球變暖狀況越來越嚴重,聯合國气侯變化國際會議12月3日至14日,在印尼巴里島舉行。為了引起民眾對地球變暖這個問題的關注,印尼的“自行車上班”組織以“騎自行車搶救地球巴里島之行”為主題舉辦了雅加達至巴里島的騎車活動。請看本台記者來自雅加達的報道。

11 月11日印尼總統尤多約諾(YudhoYono)在民族紀念塔前,授印尼國旗給由雅加達到巴里島的騎自行車團隊。為“自行車上班”組織舉辦的“騎自行車搶救地球” 雅加達到巴里島之行活動揭開了序幕。這個自行車團隊由15名運動員及35名“自行車上班”組織的成員組成的,他們將完成1447公里的行程,并于12月1 日到達巴里島。

尤多約諾總統說:“你們滿怀自豪与信心去完成這個使命吧!路上要多加小心,我們將在巴里島見面!”

尤多約諾總統親自為自行車隊伍送行,他和夫人騎著雙人自行車行使在隊伍的前面,隨自行車隊伍由民族紀念塔騎到印度尼西亞旅館噴水池,可以看出總統對這項活動特別是地球變暖的問題很重視。這次活動的意義是呼吁印尼公眾要充分利用自行車這种沒有廢气排出的交通工具,這對降低全球化過熱的气侯是非常有利的。

臨別前,尤多約諾總統又叮囑道:“你們要記住三件事,騎自行車是為了地球的安全,也是為了節省能源,更是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

“自行車上班”組織主席多多蘇吉多說:“我們將會繼續宣傳騎自行車活動,讓自行車帶給我們更多的好處。”

新唐人記者葉順元印尼雅加達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