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三百人強拆民宅 國外媒體現場采訪

Facebook

【新唐人】11月8號當天早上,北京崇文區南曉順胡同29號鄭仲平的私有房屋遭到當局動用政府部門300多人參與強拆。海外媒體,對這次強拆過程進行了現場采訪。因為有媒體的幫助和老百姓的抗爭,當局沒有把全部房屋夷為平地。

據瞭解鄭家有 “經租房" 和自留房共32間,500多平方米,還沒有談好補償價錢,就進行強拆。有十多戶已被拆遷民眾在周圍聲援,現場屋主對著媒體鏡頭說:「他們(政府)就是這樣對付我們,這是我們的私有財產,我們一定要維權。」

鄭仲平的鄰居告訴記者,當天來了日本東京電視臺、美聯社、日本共同社、香港及西班牙等海外媒體的記者,當局把國外媒體阻攔在警戒線外,不許靠近並盤查他們﹐遭到記者們的拒絕。警察說我們有規定不許采訪,警察捂住西班牙記者的鏡頭被我看見了,查人家的記者證、查人家的護照、查人家的居住證,香港記者質問他說,我們有國務院的訪問規定,從2007年1月1號衹要被采訪人同意就可以采訪。

鄭仲平的鄰居說﹐還剩下四間自留房沒拆,但房頂被掀開。屋主要繼續居住在這�堅持到底。拆是拆了,推土機不敢動用,一個是有媒體的幫助,二是老百姓抗爭就沒敢強制的夷為平地,那塊它是商業開發,要建高檔四合院,賣給有錢的,2000萬到5000萬一套。

經租房是五、六十年代,中共以所謂「社會主義改造」的名義,將大批民眾的私有房產強制沒收後統一管理和租賃,這些被沒收的住房稱為「經租房」,至今未歸還給業主。鄭家祖先勤儉持家購買了這塊房產,崇文區政府未與鄭家協商、未支付任何補償的情況下強行佔有 。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熊斌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