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受鼓舞擬再告周永康

Facebook

【新唐人】上海訪民童國菁控告周永康行政失當案經媒體披露后,引起外界很大關注。曾提過同類訴訟的香港居民沈婷表示受到鼓舞,決心繼續告周永康,把案子進行下去。有中國問題專家表示,此案成功在大陸立案,顯示人心日變,中共統治危机深重。

周正毅案受害人、香港居民沈婷03年因抗議當局強遷上海東八塊,04 年2月14日被中共沒收回鄉證。04年底她委托高智晟律師義務打官司,狀告當時的公安部長周永康行政不作為,但案件在北京高等法院被擱置至今。听說上海訪民童國菁控告周永康在北京正式立案,她感到深受鼓舞。

香港居民沈婷:我覺得很高興,這么長的上訪維權路程中,今天終于看到第一宗行政案件能夠立案。如果這個訊息給我的話,我覺得我應該再去一次北京。

她准備邀請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律師作為她的代理人,將案子繼續打下去。

香港居民沈婷:繼續下去,我會繼續告周永康,他沒收我的回鄉證,為什么?沒有經過司法程序,我們香港居民為什么不能回大陸?

香港開放雜志蔡詠梅表示,訴訟案大快人心,顯示老百姓維權意識高漲,人心日變,中共已經失去了統治的合法基礎。

香港開放雜志執行編輯蔡詠梅:現在老百姓敢于去告他,說明維權意識的高度普及。老百姓不認為它們(中共)擁有獲得合法權力,而且它們(中共)自己也心虛了,這就形成了一個斷層。

据統計,06年以來上海訪民至少有4人被打死,無數人被打傷被勞教。沈婷認為,周永康血債累累,罪不可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