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寧邊核設施拆除工作即將開始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六,美國朝核六方會談首席代表希爾在日本停留期間透露,前往北朝鮮寧邊的美方技術人員將於星期一(11月5日)開始拆除那�的核設施。

希爾在東京的記者招待會上透露,美國技術人員將於星期天前往寧邊,並於星期一開始工作。寧邊核設施可以生產核武級放射性钚(Pu)元素。希爾說他希望在年底之前完成寧邊核設施的拆除工作。

他還表示,工作人員採取的方法將使北朝鮮即便改變許諾,也無法在一年時間之內恢覆核設施的運行。

希爾說這次的拆除工作只是第一步。他說:"我們希望年底前能夠在去核進度方面達到一個里程碑,即確保寧邊設施失去生產能力,提出一個其它需要拆除的設施的詳盡名單,並把濃縮鈾提煉問題解決,實現雙方共同滿意。"

根據和美、中、日、俄、以及韓國達成的協議,北朝鮮必須在年底前提交核材料以及核計劃的清單。美國官員估計北朝鮮存有大約50公斤的钚(Pu),專家認為,這能夠製造6到8枚原子彈。

去年10月北朝鮮藐視國際警告,進行了第一次核試驗。聯合國隨後對北朝鮮採取了嚴厲的制裁措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