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參加政治迫害受難者紀念活動

Facebook

【新唐人】10月30日俄羅斯全國舉行了紀念活動,悼念斯大林時期遭受蘇共迫害的受難者。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布托沃射擊場舉行的悼念活動期間表示,這場悲劇導致幾百萬人失去生命和自由,俄羅斯應該盡最大努力記住這場悲劇。我們現在請本台駐俄羅斯記者聞箴介紹一下當天的情況。

記者:好的,30號當天俄羅斯全國各地舉行了悼念活動,紀念蘇共政權政治大清洗70周年。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前往莫斯科郊外的布托沃射擊場參加了悼念活動,1937年那�曾經槍殺2萬多名政治犯和宗教人士。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普京當天表示,那些政治大迫害中死亡者是民族最優秀的人,他們敢於說出自己的觀點。普京還表示,37年是政治大迫害階段的高峰時期,而在此之前,國內戰爭期間也槍斃了大批的民眾、整個宗教階層被消滅,農民的財產也被沒收。普京認為,俄羅斯應該盡最大努力記住這場悲劇。

主播:那麼現在的俄羅斯人是如何看待當年斯大林時期的大迫害呢?

記者:在首都莫斯科,上千名民眾在魯比亞卡廣場前舉行了悼念活動。據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總統人權事務全權代表魯金表示,1937年的大清洗持續了數十年的時間,蘇共的政治迫害是俄羅斯歷史上最可怕,最悲劇的一頁。

人權活動人士達尼艾�說,蘇共大清洗不但消滅了俄羅斯最優秀的知識精英階層,俄國社會至今也無法擺脫大清洗留下的後遺症。

尤比列伊內市的市長基爾比切夫則表示,政府是用來保護自己人民的,現任政府所有官員都應當牢記這一歷史教訓,防止歷史重演。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在1937年到1938年的大恐怖時期,將近有1千2百多萬人遭到蘇共迫害。 但據最新的一項民調顯示,40%多的俄羅斯人不知道那段歷史,這一現象特別在年輕人中最為普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