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造勢大會 港泛民主派傾力支持

Facebook

【新唐人】參與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星期日(10/28)舉行造勢大會,泛民主派多個政黨的領袖和成員出席,表示全力支持。民主黨元老司徒華更贈送一幅題字給陳太,勉勵大家面對中共的壓力,要全力以赴。

陳方安生選擇在公共屋_舉行造勢大會,凸顯她關注普羅大眾的參選理念。

造勢大會以紅白二色做為主題,多位泛民政黨領袖出席大會,一致表示全力支持陳太參選,他們批評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主張的是假普選,呼籲選民認清誰是真民主,誰是假民主。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指出,今次補選面對很大的困難挑戰。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因為我們對著一個很龐大的地下黨組織,要有很大的勇氣,而這個勇氣力量來自哪�呢?是來自良心。

前線召集人劉慧卿議員則透露,近期有海內外人士向她表示對陳太的選情感到擔心。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因為大家看到,選情不單是很凶險,他們也覺得有些人是有一個非常有組織、很龐大的機器,他們會很擔心沒有這個機器去幫她的忙。

職工盟李卓人議員表示會呼籲勞工們全力支持陳太。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張文光議員也表示,他代表教協8萬個會員支持陳太。此外,社民連和民協都表示會全力支持陳太。

大會的壓軸是民主黨元老、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贈送一幅提字給陳太。(努力合力,不遺餘力;真心良心,留取丹心。)

司徒華回憶說,2001年陳太突然宣布提前退休,他想了一年才明白原因。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第一就是反對高官問責制,第二就是反對23條立法。

在造勢大會上也有溫馨感人的一面,陳太的家人與好友都到場支持。對於這麼多人大力支持,陳方安生看來深受感動,眼泛淚光。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次我參選的目的,都是很希望身體力行,去見證我對民主的信念和承擔。我特別是很想去捍衛我們大家公認的核心價值,去捍衛自由與公義。

陳太呼籲市民珍惜手中的一票,為民主、自由、公義的社會盡一份力。

陳方安生將在星期一發表參選政綱,除了包括政制方案之外,還有像教育、民生等範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