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歐亞青年領袖會議在丹麥召開

Facebook

【新唐人】為期四天的歐亞大陸第二屆青年政治領導人會議,于10月25日在丹麥首都本哈根開幕至28日結束。本台記者就如何改善中國人權等問題向与會者發問。請看報道。

在二十五日上午的開幕式上,來自歐亞兩大洲二十五個國家的八十五位青年政治領袖,齊聚哥本哈根外交部的艾格特維斯.帕克胡斯(Eigtveds Pakhus)會議廳。

本次會議主要是討論歐亞大陸互相依存的發展前景,及全球變暖等議題。這將帶給青年政治家們對于未來挑戰的思考,以及未來他們會帶給本國及國際社會的政治影響。

來自四個國家的六位代表分別上台發表演說。亞洲區的代表為,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張曉蘭,和韓國國際經濟政策學院歐洲研究所所長金興鐘 (Kim Heungchong)。但是中共代表團的張曉蘭女士,不等自由提問時間,便在未作任何說明的情況下中途离場。

本台記者就如何改善中國人權等問題,對在場的青年政治家們發問:“絕大多數的中國青年并不了解中國真正的歷史,他們甚至不知道八九年六月四日在天安門廣場發生了什么,他們也沒辦法确實的了解中國現在正在發生著什么。對于這一群不了解中國歷史和現狀的青年人,他們如何來領導明日的中國?在座的各位,你們怎么來幫助中國的年輕人獲得這些他們應該具備的知識呢?”此問題引起了歐亞大陸青年領袖极大的興趣,直到會后仍与記者互相討論。

新唐人記者丹尼、天樂丹麥哥本哈根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