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總統埃斯特拉達提前結束囚犯生涯

Facebook

【新唐人】10月25日菲律賓總統阿羅約簽署了一項特赦令,赦免因盜竊國家財產被判處終身監禁的前總統埃斯特拉達。埃斯特拉達是六個星期前剛剛因罪被囚禁的。

菲律賓總統新聞發言人當天下午通過電視轉播宣讀了阿羅約的特赦令。他說,獲得特赦后,埃斯特拉達將重新擁有一切合法的公民權和政治權,但作為特赦的條件,埃斯特拉達表示,將不再謀求任何公職。根据特赦令,菲律賓反腐敗法庭之前對埃斯特拉達處以1600万美元罰款以及沒收其非法所得的判決仍然具法律效力。

分析者認為,阿羅約政府目前面對許多貪污丑聞,而阿羅約赦免埃斯特拉達是為討好反對党派人士。

現年70歲的埃斯特拉達1998年當選總統,2001年1月因涉嫌貪污而被迫下台,同年4月遭正式拘捕,并被長期軟禁。埃斯特拉達被控于1998年至 2001年通過收取賄賂和回扣盜竊40億比索(約合8600万美元)的國家財產。今年9月12日,菲律賓反腐敗法庭認定埃斯特拉達犯有盜竊國家財產罪,一審判處他終身監禁。

据報道, 阿羅約對埃斯特拉達的特赦根据菲律賓一項允許釋放70歲以上囚犯的政策作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