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0月22日(30分鐘)

Facebook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至到北京時間10月23日早5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經達到27,522,375 人,10月22日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40,889 人。

——-

新中共政治局常委首次亮相

九名政治局常委依次是: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和周永康。 常委新增四人: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現任中央組織部部長賀國強,以及現任公安部部長周永康。上屆政治局常委中68歲的曾慶紅、69歲的吳官正和72歲的羅干下台。專家分析,此次常委會中,胡江勢力對比基本上為5:4,胡佔微弱優勢。常委中賈慶林、李長春、賀國強以及周永康的江系色彩比較濃厚。

——–

中共十七大禁止維權人士上網

四川農民維權代表劉正有表示當局除了24小時監控上訪人士外,所有的對外通訊都被隔絕,電話遭監聽,並用病毒癱瘓他的電腦,甚至斷寬帶不准上網。〔錄音〕劉正有:我的電腦一直被攻擊,大概五天不能上網,開兩會,開黨代會,它們都要搞破壞,不准我上網,上訪人的問題他們不給我解決,還動用公權力來打壓。閩籍作家廖祖笙說在網路上發表的文章很多都被封鎖,他說他會繼續用筆為老百姓說話,抗爭到底。〔錄音〕廖祖笙:我被他們封了三個博客,20多個網站,我本身是以文為生,十多年的作家,那我的表達權在那裡呢?很多網友轉發這個文章,網站或者博客被封,或者帖子被刪,在中國來說言論自由的狀況是非常糟糕的。北京維權人士劉先生也表示很多常用網路連絡的國內維權人士,在十七期間都上不了網,無法取得連繫。〔錄音〕劉先生:我的網友現在都很多不在上面了,不是被軟禁了,就是被帶到別處去了,都不上網了。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

國際刑事法庭審訊剛果戰爭罪犯

這是加丹加在上周被遞交到海牙國際法庭後的第一次出庭。加丹加是剛果伊圖里愛國抵抗陣線的頭目,他被指控在2003年2月對薄高羅村庄的掃蕩中殺害了至少200名村民。檢察官說,在那次攻擊中加丹加使用兒童兵,把幸存的村民監禁在一所堆滿屍體的建築物裡,一些婦女和少女被當作性奴摧殘。在其對伊圖里的一次襲擊中,9名聯合國維和士兵被殺害。剛果政府在2005年3月逮捕了加丹加及其他8名武裝份子,並於上周將其遞交國際刑事法庭。2002年到03年的剛果伊圖里沖突導致8千平民死亡,50萬人流離失所。

——-

專家調查指出 活體器官由中共政府提供

自從去年3月,大陸外逃的記者和一位眼角膜移植醫生的妻子,公開揭露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幕曝光之後,劉博士開始關心這個事件,他曾經多次上網了解,下載了一些向國外招攬的中國器官移植中心的資料,劉博士舉了一個招攬日本客戶網站的例子。自然康復醫學研究所劉博士:‘它希望各國的日本的客戶來做,當然英文的也很多,網頁的首頁,它開門見山就講了,它們這個器官移植是受政府支持的。那些器官都是政府供給的,說是有保障的。可是呢,特別就是曝光器官移植罪行以後吧!這個網頁也和其它有些網頁一樣,我就看不到了。’劉教授想了解這些器官移植中心,因此他聯系了一個名為悅生國際健康服務中心的網站,提出詢問,如果需要做全肝移植手術,需要等待多久時間等相關問題,很快的就獲得專業人士的回覆。自然康复醫學研究所劉博士:‘很專業,回答的非常明確,一個是你隨時都可以到中國來,來了以後你只要等兩個禮拜,最多是四個禮拜,你就可以得到這個全肝。做為醫生來講我就提出了兩個疑點?一個它等待的時間這麼短,非常明確它有相當大的器官供體群。當國際上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這個罪行曝光以後吧,它這個網頁就刪除了,也說明了它感覺到露了馬腳,趕緊就收回。’中共中華醫學會官員5號作出承諾,同意不讓囚犯成為器官移植的捐獻者,但是對於活取根本沒有犯罪的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卻完全不提,關心人士紛紛提出呼籲,國際社會人權組織能夠持續對中共當局施加壓力,早日停止這個仍然在暗處進行的殘酷暴行。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

——–

英議員將呼籲法輪功問題直到迫害結束

在辯論中,希爾先生向在場的其他議員們介紹了什麼是法輪功,對法輪功的迫害,還特別談到由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所撰寫的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他說,“我們有理由相信,活摘器官還在繼續進行。否則的話,中共當局就要來證明不是這樣的。應該容許獨立的、第三方在中國進行調查。” 希爾先生的建議得到了另一位國會議員馬克(Mark Hunter)的贊同,他說,“現在是最好的(給中共當局)施壓的時候,因為中共當局希望靠奧運會帶來良好的聲譽。我們也不會有一個比這更好的杠杆來堅持要求其中國改善人權狀況。

事後,本台記者採訪了希爾先生。他說,“到目前為止,我是第一個在議會里面就法輪功所受到的迫害和可怕的活摘器官問題做出詳細辯論的議員。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因為我認為不論是在議會里還是在英國的公眾當中,還有很多人對這個問題並不了解。而且,我還知道,我這樣做,對於法輪功學員在英國、中國和世界其它地方的呼籲會有極大的幫助。”他表示,“現在我非常希望,英國政府不僅能向中國政府更多地提出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還能夠支持對法輪功學員遭受的器官摘除進行獨立調查。”“我向法輪功學員和中共當局保證,我將會一直在這里提出法輪功的問題、回應法輪功學員的呼籲,直到迫害的結束!”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道

——-

微軟決定執行歐盟反壟斷法判決令

歐盟反壟斷專員尼利•克羅斯(Neelie Kroes) 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天我要向大家宣布,微軟最終同意遵守歐盟2004年的反壟斷判決令”。目前世界上95%的個人電腦都使用微軟的操作系統,經過多年的調查,2004年歐盟判決,微軟利用其在Windows 上近乎壟斷的地位傷害其競爭對手。歐盟要求微軟向競爭對手提供必要的信息,以便他們的軟件能夠在Windows 中運行。歐盟制定的信息提交日期為2004年6月。因微軟并沒有執行判決,歐盟委員會在2004年做出對微軟處以5億歐元罰款的決定,在2006年將罰款的金額又提高了2億8千5百萬歐元。並表示如果微軟繼續抵制判決,罰款額將持續增加。克羅斯說:“由於微軟決定執行判決,沒有必要進一步增加罰款額。”她還表示微軟的決定將對軟件業產生深遠的影響,她希望微軟與歐盟結束對抗展開新的篇章。歐洲初審法院今年9月曾駁回微軟公司上訴請求,維持歐盟委員會關於微軟公司違反歐盟競爭法的裁定。

——

雷克南殺出重圍 勇奪F1賽車世界冠軍

雷克南僅以一分之差險勝賽前更被看好的咸美頓和阿隆索,這兩位邁凱輪車手同積109分。比賽開始後,法拉利成功利用了馬薩(Felipe Massa)的杆位,在發車階段將咸美頓(HAMILTON)成功擋住,同時還為身後的雷克南(Kimi Raikkonen)直線加速騰出空間,到第9圈時,咸美頓賽車的擋位出現問題,突然慢了下來,掉到第18位,從此也掉出了爭奪世界冠軍的位置。最終,法拉利車隊芬蘭車手雷克南率先沖過巴西大獎賽終點﹐獲得今年第六個分站勝利,並以110分,1分的微弱優勢獲得年度世界冠軍。賽前最大熱門咸美頓僅名列第七,屈居年度亞軍。衛冕世界冠軍阿隆索(FERNANDO ALONSO)獲得本站季軍,並成為年度第三名。邁凱輪車隊兩位問鼎世界冠軍希望最大的車手都未能如願,而希望最小的法拉利車手雷克南反而贏得了冠軍,同時還最終奪走了年度世界冠軍﹐至此,2007賽季的F1賽

車以驚喜開始,同樣又以另一種驚喜收場。新科世界冠軍雷克南說﹐“我以後未來的幾個月都會充份享受今天的成功所帶來的喜悅﹐我真的是非常的開心。”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