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石藝展 贊頌大自然神奇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花蓮縣有很多美麗景色的石頭,花蓮奇石協會等在文化局美術館辦理為期兩周的石藝聯展,邀請眾人一同來欣賞大自然的神奇。

花蓮縣奇石等協會配合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在文化局美術館辦理石藝聯展,石藝文化主任委員吳繼法認為雅石將大自然的景觀縮小在石頭里,欣賞雅石猶如登上山頂看大自然、宇宙美景。

石藝文化推行委員會主任委員吳繼法:“花蓮是石頭的故鄉,出產很多的自然的雅石,比如金瓜石、綠泥岩、硬砂岩等等,當做一种藝術品來欣賞,對于提升我們的精神生活,對于生活藝術化是很有幫助的。”

花蓮地質特殊,蘊育着多种寶石,奇石協會總干事李文山熱愛水墨石,因其內部線條和意境就像一幅水墨畫。

奇石協會總干事李文山:“變質矽質片岩,這种石頭它取材率相當低,往往每十個二十個切片以后才能有一個成景,它可以构成像水墨般天然美景。”

本次展出包含玫瑰石、東海岸玉石、風景石等500多件精品,展期至11月4日,文化局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游淑玲 台灣花蓮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