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投資被騙港商在立法會外絕食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65歲的香港商人薛寶仁,因在大陸投資受騙申訴無門,13日起在立法會大樓前絕食抗議,星期三因身體不適送院。薛寶仁對港府的冷漠感到失望。有立法會議員就指出,中共制度不改變,港商受騙個案仍會不斷發生。

在大陸投資失敗的港商薛寶仁,為抗議港府沒有切實保障港人的投資權益,10月7日起在立法會門前靜坐抗議,日前更升級為絕食抗議,目前已經進入絕食第五天。

經過連日的絕食,薛寶仁前一天晚上開始感到頭暈眼花,手腳抽筋,星期三中午朋友為他呼叫了救護車,警察隨後也趕到現場了解情況。

薛寶仁被送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急救,證實無大礙。他在醫院門外表示,絕食抗議是希望引起香港社會重視,他對港府的冷漠感到失望。

在中國大陸投資失敗港商薛寶仁:沒有什麼反應,誰都不反映。

在中國大陸投資失敗港商薛寶仁:希望這個比較激烈的行動引起香港社會的關注。關注“一國兩制”,關注香港的權益究竟能不能得到保障?

接獲薛寶仁求助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承認,接到很多宗港商在內地被騙的個案,根本原因就是內地司法制度不健全。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法律制度不健全,法官沒有足夠的法律訓練,裁決不夠水平,甚至根本問題是法庭不獨立。法庭容易受到行政政治的干預,更加不要說有官商勾結,甚至有貪污腐化的情況。

對於薛寶仁批判港府無所作為,何俊仁認為,在現有機制下,香港政府的確很難介入。他認為,中共制度不改變,港人權益難以得到真正的保障。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如果你不徹底的制度改革,根本這些事情會不斷發生,因為這個問題顯現出一個結構的問題,法庭成為統治著鎮壓的工具。

薛寶仁數年前承包中共國企工廠,遭當局勒索,去年底在深圳市法院外展開148天靜坐行動,反被法院判他賠償12萬元人民幣。有人更警告他不要再去靜坐,否則會拘留他,他之後返回香港維權抗議。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