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斥官員接見候選人破壞政治中立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數名問責高官近日與參加立法會補選的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會面,受到社會輿論批評。多位議員星期一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質疑港府官員利用公共資源為候選人助選,破壞了政府在選舉中保持政治中立的傳統。

多名泛民主派議員指責港府高官接連與葉劉淑儀會面,在香港選舉史上開了偏袒候選人的先例。

香港立法會議員(教育界)張文光:在兩日內,三個問責官員去見葉劉淑儀一個候選人,而且這個政策沒有事先公布,公眾不得而知的,究竟是不是行政失當?是不是有違政治中立?是不是有違過去選舉傳統的習慣?

香港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郭家麒:是不是很想某一個候選人在這�勝出,就因為這個候選人處處維護特首,包括維護特首一些我們認為愚昧和無知的言論。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現在你用公共資源去做,現在又說下不為例,只見你們幾個是不是?混賬啊!

社民連議員梁國雄直指港府的做法,是江澤民欽點前特首董建華的翻版。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你現在這個政府要就玩江澤民握手欽點董建華的把戲,叫曾蔭權和他握手,那也不行,因為不是800人小圈子選舉,握手都沒用。所以你就這樣濫用。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彭鍵基表示會儘快處理事件,他重申,問責官員守則已清楚列明,官員不可以用公共資源助選,要確保本身的工作不會產生任何利益衝突,對每一候選人的態度都需要公平。

另外,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在同日結束,參選人數總共累積至884人,較 03年截止當日的837人為多,預料本屆競爭將較上屆激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