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開幕 民眾反應冷漠

Facebook

【新唐人】在嚴密的保安下,中共十七大星期一在北京召開。但多數大陸民眾對十七大反應都很冷漠,有民眾表示在共產党一党專政的高壓統治下,老百姓沒有言論自由,也不關心這個會,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一位南京市民告訴記者,大多數官員只關心自己的既得利益,共產党為了維護它的政權,十七大不會有所作為,而動用大批警力限制老百姓自由很令人反感。

﹝錄音﹞“他們很冠冕堂皇的加強了警力,确保十七大的安全等等,我听了就很反感,我們老百姓納稅人的錢,叫你們公安,你們不是專門保護共產党安全的,就是因為他們感覺到江山自己難保,才把這件事情弄得這么隆重,這個腐敗的根子就是共產党獨裁統治沒有人能制約它。”

一位浙江省民眾說只有政治体制改革才能解決中國的根本問題,但是當局害怕政權動搖,极力打壓异見人士,在十七大前抓補浙江民主斗士呂耿松,當地民眾都很气憤。

﹝錄音﹞“老百姓啊!媒体阿其他党派要監督它的話,它有的東西一切都會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它現在只能是嚴防死守,政治体制改革這塊它就不動。”

一位北京民眾表示上万訪民聯名上書不會有結果的,共產党從來不管民生疾苦,因此不少人對共產党已經死心,選擇退出中共邪党以及一切邪惡組織。

﹝錄音﹞“這個万名摺是不管用的,當今的政府不會批的,因為共產党不管老百姓死活,下崗的職工,吃不上飯的,家里沒有生活,孩子上不起學,慘的很,太慘了。”

中共十七大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15號召開,21日上午閉幕。

新唐人記者李文 謝玲 熊斌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