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委員逾半退位 胡全面掌領導權

Facebook

【新唐人】中共十七大將于星期一(10月15日)開幕。來自北京的消息透露,十七大雖然不是改朝換代的大會,但卻是標 志胡錦濤全面掌握領導權的一次大會,所以人事變動的幅度將比預期的大。除了政治局會有大幅人事變動外,有超過一半的中央委員將會退位。

消息稱,在高層領導中,确定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和委員,如曾慶紅、羅干、吳官正、吳儀、曾培炎、張立昌、唐家璇等人,都將退出中央委員會。另外,軍方的中央委員也有較大幅度的异動。

作為十七大序幕,中共十六屆七中全會于10月9號至12號在北京召開,會議确認了對陳良宇、杜世成開除党籍的處分。全會的對外公報中提出,貫徹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等戰略思想。“科學發展觀”是胡錦濤于2003年首次提出來的。以 后又引入“和諧社會”,“社會公平” ,注重“民生”等擴展言論,分析認為,胡主要是從思想理論上抗衡江系的“三個代表” 。

分析指,處理江系上海幫頭目之一的陳良宇,說明胡認為自己在激烈的權斗中完全控制了局勢。然而,對胡來講,這才是真正面臨挑戰的關鍵時刻。

一位大陸听眾給海外媒体寄來致中共17大的公開信,信中寫道:“我們的先輩在荒地上、在油田里、在苦寒的戈壁灘上、在險峻的叢山中勞動和建設。他們這么做,不是為了說一兩句真心話或者堅守個人信念而被毀滅肉体和自尊,不是為了只能在自己的國家里‘暫住’,不是為了在上訪的路上被權勢者象獵物一樣追捕,不是為了讓保一家活命的小攤被以國家的名義無情地砸爛,不是為了讓自己的栖身小窩在強拆的推土机前化為煙塵。”

信中發出的頗具代表性的信息表明,此時胡錦濤面臨着的對手,不是江而是他自己,能否超越自我利益的視野,看到天意民心,在更大的范圍內做出順乎天理的舉措,這是胡面臨的重大考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