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憂鬱 天使媽媽成果展

Facebook

【新唐人】中華民國自殺防治協會一年前開始在台灣國中、國小校園推動一項名為“天使媽媽”的生命教育課程,利用短短的三十分鐘晨間教學時間,幫助孩子們學習解決生活上的難題,近日他們舉辦了推動一年來的成果展。

隨著商業社會快速的腳步,憂鬱症的病患人數也在逐步升高。一群由退休老師、醫師、企業人士、家庭主婦組成的“天使媽媽”,在中華民國自殺防治協會輔導下積極走入各中、小學去推廣生命教育課程。目前台南市就有永福、海東、和順、德高、崇學、復興國小配合實施。成果展發表當天還邀請市議員王家貞來主持。

中華民國自殺防治協會督導楊玉蘭:“天使媽媽”的課程,它是設定在讓孩子能夠擁有健康心靈,能夠跳脫生活困境的能力。 “天使媽媽”的課程實施以後,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力。

楊玉蘭:“我們班有一個小朋友,他原先大家都排斥的很厲害,他坐過的椅子人家都不想去碰它,不小心碰到身體還要擦一擦。老師很頭痛,不知怎樣讓大家去接受他。沒想到這個課程,實施到第五周,同學願意跟他做朋友了。”

根據臨床醫師林昆輝的解釋,心理治療對憂鬱症的療效非常大。 臨床心理醫師林昆輝:“一般心理治療對憂鬱症,不打針不吃藥,三到六個月就可以好了。”

對於為什麼會到國中小推動生命課程,林醫師表示心理醫師林昆輝:“雖然心理治療的療效非常好,可是預防重於治療,在預防這方面,我必須提出一些呼籲,就是學校生命教育和家庭生命教育,還有社區生命教育,只有生命教育從基層開始推動,從低的年齡層開始推動到整個社會的全面推動。讓每個人知道如何找到幸福快樂的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宮安洲 林豔秋 臺灣台南報導

配音:婉淩 剪輯:銀雪 宮安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