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連年戰爭損失三千億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一份星期四發表的報告顯示,非洲過去15年的武裝沖突令當地經濟損失3000億美元,戰爭把當地所接受的救援資金全部消耗殆盡。

這項研究是由多個非政府組織負責的,其中包括樂施會。這項研究第一次披露了武裝暴力對非洲整體發展的嚴重影響。

為報告寫序的利比里亞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表示:“這些錢都是非洲輸不起的﹐這些錢可以用來興建幾千所醫院和學校,可以用來防治艾滋病和肺結核等病症。”

從1990年到2005年,有23個非洲國家卷入武裝沖突,這使非洲經濟每年損失180億美元。而且一些國家在沖突結束后,仍然繼續增加在軍費開支,經濟狀況長時間無法改善。

報告指出,雖然涉及武裝沖突的國家有減少的趨勢,但情況仍不樂觀,不論是蘇丹還是索馬里的沖突,都未能立即得到解決。

中共一直以武器支持蘇丹政府,使達爾富爾的大屠殺得以繼續,包括南非大主教圖圖在內的很多名流因此呼籲抵制北京奧運,以迫使北京停止對蘇丹武裝力量的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