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民眾抗議庫爾德工人党暴力襲擊

Facebook

【新唐人】在15名土耳其士兵遭到庫爾德工人党游擊隊的武力襲擊而喪生后,數千名土耳其民眾星期三舉行抗議活動,要求土耳其政府向藏匿在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裝力量發動軍事行動。

參加抗議的土耳其民眾揮舞土耳其旗幟,呼喊反庫爾德工人党的口號,在瑞茲一名抗議者由于向空中開槍而被捕。在另一個城市美爾森舉行的抗議活動中,抗議者要求政府對庫爾德反叛者采取軍事行動。

庫爾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裝分子上周日在舍爾納克省靠近伊拉克邊界的地區發動了一次伏擊,打死了13名軍人。另有兩名士兵死于工人党埋設的地雷。

為達到庫爾德人自治甚至獨立的目的,庫爾德工人党与土耳其政府軍進行了15年的交戰,導致3万多人喪生。近日工人党對土耳其平民和士兵攻擊事件不斷,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在和安全部門高級官員交換意見后,10月9日下令軍方采取一切可能的合法手段,鏟除庫爾德工人党游擊隊的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