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關注車禍肇因:邊開車邊發短信

Facebook

【新唐人】一邊開車一邊發短信而引發交通意外的事情時常發生,但現在卻沒有具体的法律條款來約束這种行為。

Holly Busby經常喜歡在開車 的時候發短信,她承認在發短信精神不集中的時候有几次差點發生意外。

很顯然當她發短信的時候眼睛不會一直看着路,令人吃惊的是不是只有她一個人這么做,阿爾伯塔汽車協會表示對這种情況沒有作過統計,但他們收到越來越多的電話反映這個問題。

阿爾伯塔汽車協會:我們确實收到有人打電話來抱怨他們所看到的這种情況,我們也接到因此而受害的家庭打來的投訴電話。這些事情的發生确實很讓人心痛。

在加拿大沒有具体的法律來約束這种行為,華盛頓洲是北美唯一一個有法律制裁的地方。一個愛德蒙頓的警察承認,他們對這种情況感到無能為力。

“要想找到起訴和讓他們認罪的證据是很困難的,只有很嚴重的情況發生我們才能采取行動。”

Holly Busby 說即使警察開始打擊這种行為,她也不會停止這么做。

如果增加新的法律也不能阻止這种行為怎么辦呢?Holly Busby 有一個注意,她認為如果手机公司能降低通話費用,人們就會傾向于打電話而不是發簡訊。但從公共安全專家的角度來看這顯然不是一個解決辦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