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民眾反遷都 12萬人上街頭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五〈10月5日〉,將近12萬玻利維亞民眾走上拉巴斯的街頭示威抗議,要求政府不要遷都。

10月5日,將近12萬名抗議民眾在玻利維亞行政首都拉巴斯〈La Paz〉示威遊行,支持維持拉巴斯的行政首都地位,並要求制憲大會修改憲法。先前,反對派人士曾在玻利維亞法定首都蘇克雷〈Sucre〉發動激烈抗爭,要求將國會和中央政府遷往蘇克雷。

不過,拉巴斯市長格拉納多〈Juan del Granado〉表示將不會遷都。他說:「我們支持制憲大會告訴全國民眾,不會減緩修憲進程,行政首都拉巴斯將繼續為人民效力。」

示威民眾茱莉亞〈Maria Julia Espinoza〉表示,遷都沒有合法的根據。她說:「他們根據什麼決定遷都?這真的很荒謬。我們大多數的示威者都在這裡工作,他們怎麼可以遷都?」

長久以來,玻利維亞處在政治動盪不安的環境。今年7月,曾有將近200萬人走上街頭,反對將國會和中央政府遷往蘇克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