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農村貪腐已影響政權穩固

Facebook

【新唐人】【主播】根據中共官方網站披露,中共中央紀委副書記劉錫榮承認,由于中共農村官員的貪腐嚴重,已經影響到中共基層政權的穩固。現請馮學斌給我們談談這方面詳細情況。

【記者】好的。據中共官方數據顯示,從2003年到今年6月,中共農村幹部中有20萬7千2百多人因違法被查處。被立案查處的假冒偽劣農資坑農、害農案件共有19.9萬多起。

一些民眾通過互聯網指出,中國貧困地區官員的腐敗更是一種普遍性的現象。

有報道說,涉農補貼款被截留、挪用;在新農村建設中不顧農民實際承受能力,強拆強建損害農民權益等等,都是中共農村官員貪瀆的現象。

【主播】對于中共農村基層官員的嚴重腐敗現象,各界人士是怎麼分析的呢?

【記者】四川農民維權代表劉正有認為,中共基層官員嚴重的腐敗現象源于中共的腐敗體制。

劉正有說:“農村基層官員這個貪污腐敗現象啊,主要來自于上級,因為中國有句老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主要是中國的體制太腐敗了,培養了大批高級官員這個腐敗現象,然後才染下了基層官員的腐敗。”

“目前中國的現象就存在一個公權力成了一個私有化,流氓化,黑社會化了,現在成了一個無法無天的一個管理體制,一個機構了。”

澳大利亞智庫獨立研究中心訪問學者蘇珊 溫蒂班克表示,中共的地方官員大權在握,缺乏獨立自由的媒體監督,造成嚴重貪污問題。劉正有認為,根本解決的辦法是改變一黨專政,在中國真正實現民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