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稱剛果埃博拉疫情得到控制

Facebook

【新唐人】瑞士無國界醫生組織(Medecins Sans Frontieres)星期一稱, 經過調查后證實剛果埃博拉病毒疫情已經得到控制。

無國界醫生組織成員對疫情爆發的地區進行了考察,他們還到達了難以進入的偏遠村庄, 考察后他們相信疫情已經得到控制。

埃博拉病毒是人類迄今發現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主要通過血液和体液傳播,潛伏期為兩周左右,發病后出現高燒、腹瀉、肌肉疼痛以及口腔、鼻腔出血等症狀,患者可在24小時內死亡,目前尚無治療埃博拉病的有效藥物。

剛果上周五稱衛生專家已經設法控制病毒的傳播,當時剛果已經證實的病例已達到24例。無國界醫生組織成員稱由于病毒爆發地區在卡塞河西部,那里人口居住分散不經常走動,所以病毒沒有大面積擴散。

從今年七月以來剛果已有380例埃博拉感染的疑似病例,造成170人死亡。無國界醫生組織今年9月開始采取行動,在被感染的省份設立流動實驗室,結果又發現 7例感染病例,使被确認的感染人數達到24人。但在超過400例疑似病例中只有53例被檢驗, 從今年4月份以來卡塞河西部地區至少174人的死与埃博拉病毒有關。

剛果政府,世界衛生組織和醫療救援机构正在做出努力杜絕疫情的爆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