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13位跨黨派立委連署 譴責港暴力遣返

Facebook

【新唐人】今年七月香港主權移交十周年前夕,港府按照中共所提的黑名單,拒絕八百多位台灣民眾入境,星期一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立委表示目前已經有113位跨黨派立委連署提案,要求香港政府要針對此事道歉賠償。

立委羅志明表示,港府按照中共所提出的黑名單,拒絕甚至暴力遣返台灣民眾。這次嚴重侵害人權事件,將要求港府正式提出道歉與賠償受害台灣民眾。

羅志明立委:「今天已經有113位跨黨派過半的立委連署,我們將公開譴責迫害人權的問題,也希望香港的法院要能夠做出公正的裁判,賠償這些人民所受到的這些傷害…。」

到記者會現場進行連署的第113位立委曾燦登表示,這次事件必須變成全民運動讓世界了解中共的人權狀況。

立法委員曾燦燈:「讓世界了解中國這樣惡劣人權的情況」

身為這起案件被害人與代表律師的朱婉琪表示:事件發生至今香港政府未曾善意回應,遭到拒絕登機或是暴力遣返的民眾不分男女老少,是港府最嚴重侵害人權事件。

人權律師 朱婉琪:其中被拒絕入境的有262名,另外遭到暴力遣返的包括我個人在內’包括記者在內包括6歲的孩子包括82歲的老人,有484名。

這次記者會不僅多位立委到場聲援,包含新聞局、陸委會、國安局等接到場表示關注,新聞局長謝志偉代表行政院出席記者會,他表示希望全民針對香港政府以及背後的中共政權持續迫害人權的作法提出抗議。

新聞局長謝志偉 : 聲援法輪功的朋友,聲援這些記者,聲援我們台灣的人民,聲援這些香港人,聲援中國人,同時我們也應該向中共黨員呼喚 ,希望他們站出來或是背地裡支持。

陸委會副主委 童振源則表示,將協助受害民眾提出訴訟:「陸委會在香港有代表處,我們將依詢各種方式提共適當的協助」。

針對目前航空公司很多飛往中國航線,因此不得不配合中國方面提出的黑名單。國安局業管處副處長黃榮條表示,「將會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