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在安理會上關注達爾福爾問題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9月25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激動的表示,必須停止發生在達爾福爾的種族滅絕行為。此外,比利時首相在會議中,強烈要求各國對兒童軍問題採取行動。

為了早日結束發生在蘇丹達爾福爾地區的種族滅絕行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日前號召了2萬6千名由聯合國和非洲聯盟組成的多國部隊進駐當地,然而布什在星期二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上表示,由7千人組成的非盟維和部隊,不夠用來阻止比德州、法國還要大的地區的殺戮行為。

布什說:「也許你不認為這是種族滅絕。但如果你遭到強暴,你會認為人權遭到踐踏。如果你被集團組織殘忍殺害,你會認為這是種族滅絕。而根本的問題是,我們這些自由國家是否願意採取更多行動?」

布什補充說,他希望蘇丹政府和叛軍組織能在下個月的和平談判期間,遵守停火協定。

同一天稍早,由15個會員國組成的聯合國安理會,同意派遣歐盟與聯合國部隊前往乍得(Chad)和中非共和國(Central African Republic),以保護當地民眾不受到達爾福爾事件的波及。

此外,會議中,比利時首相伏思達(Guy Verhofstadt)也強烈要求各國在兒童軍的議題上採取行動。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CC)已經發出命令,下令逮捕犯下戰爭罪的考尼(Kony)以及另外4名聖主抵抗軍(LRA)的資深頭目,他們在長達21年的游擊戰中,綁架了大約2萬個小孩作為兒童軍和奴隸,並且屠殺了他們的家庭成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