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律師再度被中共拘禁

Facebook

【新唐人】据中國大陸人權活動人士胡佳星期二(9月25日)透露,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致信美國國會呼吁關注中國人權狀況后再度被中共當局拘禁。胡佳透露,高律師在9月22日晚間被公安部國安局和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警察帶走。他的妻子和女儿沒有被帶走,但是目前仍然受到警方的嚴密監控。高律師在 9月12日發表致美國國會議員的公開信,呼吁他們關注中國人權災難。高律師在信中譴責中共政權鎮壓法輪功和地下教會、剝奪公民言論和結社自由、打擊維權行為、掠奪公民私有財產、破坏環境、壓迫農民、欠缺司法公正等。 他更進一步指責中國當局在鎮壓法輪功過程中犯下“反人類及群体滅絕罪行”。他并呼吁美國政界抵制2008北京奧運會,并表示:“滿足邪惡制度舉辦奧運會的要求,是奧運史上的一個黑暗事件,是一件令全体人類蒙羞的事件。”

胡佳說,高智晟發表的這封公開信,加上此前各种抨擊中共的文章,使得中共政法部門怒不可遏了。 另外中共十七大將在下月召開,按照慣例,此類重要會議召開前中共都會加緊對异議人士的控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