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檢疫站告誡民眾勿帶含肉月餅

Facebook

【新唐人】中秋節即將到來,台灣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金門檢疫站,呼籲小三通旅客勿攜帶含肉類月餅入境金門。金門檢疫站主任蔡杉檜表示,近來中國大陸禽流感有逐漸升高的趨勢,加上黑心食品充斥氾濫,提醒旅客不要從大陸攜帶含肉食品入境,以保障金馬與台灣民眾健康。

連續四天中秋假期,部分金門民眾選擇透過小三通到大陸旅遊。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金門檢疫站表示,大陸仍是口蹄疫、禽流感、狂犬疫等疫區,檢疫站張貼公告提醒民眾。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金門檢疫站主任 蔡杉檜表示:你到大陸去的人,回來的時候不要把大陸的含肉中秋月餅帶回來。

除了張貼公告,金門檢疫站還主動出擊,檢疫人員拉著檢疫犬東聞聞西聞聞不放過任何一件行李,若被發現有不合規定的物品將遭到退運或銷燬。對此金門民眾表示,金門民眾 吳啟騰:我是認為這種管制是合理的,而且是需要的,因為我們在這方面的防疫是比大陸地區還嚴謹。為了大家的安全,應該要來這樣遵守這個規定。

到底到大陸旅遊什麼東西是不可以帶回來的呢?金門檢疫站表示,大部分大陸地區農畜產品,如生鮮蔬果、活動物、蛋、禽畜肉類及含肉加工產品均禁止攜帶入境。九月初廣州番禺區爆發疑似禽流感疫情,金門檢疫站主任蔡杉檜憂心的表示,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金門檢疫站主任 蔡杉檜:大陸是比較封閉的地區,他們時常不把疫情公布出來。

民眾對大陸旅遊的想法又是如何呢?金門民眾 吳啟騰:吃得比較整潔一點的,比較有乾淨的地方,可能這方面就可以預防了。大陸禽流感話題逐漸升溫,金門小三通出境處的巨型海報似乎在提醒著民眾防患未然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