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各地 廁所月餅工厂 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中秋節即將到來,正當月餅大量上市之時,上海、深圳、山東、四川等地卻都傳出厂家在廁所邊生產“黑心”月餅的消息。

東方日報消息,近期上海衛生部門抽查兩間無牌月餅工厂,其中一間位于奉賢區南橋鎮工厂,竟在廁所旁邊制作月餅,周圍惡臭彌漫,蒼蠅蚊虫亂飛。另一間在浦東三林鎮,每日生產逾千個假冒“老大房鮮肉月餅”,并在華聯和家家樂等大型超市的十三個攤檔出售。

深圳一間地下月餅工厂18日被當局查封后,19日又重新開張,日產數百個月餅。深圳工商部門拒絕回應為何查封后的工厂會死灰复燃,只表示會加強打擊這類無牌工厂。

另据中國大眾网報道,青島李滄區衛生部門接到員工舉報,青島一家無牌工厂在廢棄廁所,將回收的發霉月餅餡重新回爐,制成月餅等糕點,這家“廁所工厂”地面糞水橫流,工人須穿著雨靴才能在里面工作。工厂每天加工銷售的糕點上千斤。被賣到當地高檔的“五星級飯店”,供“高檔客人”食用。

另外,廣西、長沙、呼和浩特等地也有十數家“廁所月餅工厂”被曝光。据媒体調查,黑心月餅因為价格便宜,受到外來打工者,以及工厂、企業等大量購買者的歡迎。工厂和企業采購回去,作為節日的福利,發給員工。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