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致信美國會關注中國人權災難

Facebook

【新唐人】著名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近日致信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呼吁在奧運會即將在北京舉辦之前,關注目前在中國持續發生的人權災難。3名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的政要,對高智晟進行了聲援。請看詳細報道。

9月20日(星期四) 下午,在美國國會瑞本辦公大樓中舉行的新聞會上,宣讀了高智晟的呼吁信。信中詳細列舉了近期發生在中國的嚴重人權迫害狀況。包括對法輪功民眾、家庭基督教會成員、网絡自由作家、以及維權運動的打壓和廣大民眾私有財產的侵犯。

高智晟表示,自己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熱愛自己的家鄉、國家和人民,也渴望奧運在自己的國家舉辦,但建立在目前這個環境和變態功能上的奧運會,深深刺痛着他的良知和正義感。因此,他不支持,也決不假裝支持這种被當作政治工具擺弄的“奧運會”, 不支持,更不假裝支持一次完全置于人類良知、正義及基本倫理价值之外的奧運會。

美國國會眾議員羅斯-雷婷恩在發言中表示,北京政權不是把奧運作為實現更大開放的時机,相反卻進一步控制和鎮壓中國人民。她本人与其他國會議員目前發起并簽署了610號決議案,向北京提出必須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等多項要求。如果中國政府不停止踐踏中國人民的人權,美國國會眾議員和美國政府應該立即采取行動,聯合抵制即將在北京舉辦的夏季奧運會。

羅斯-雷婷恩:如果中國政府在未來的一年中,在人權方面沒有大幅度、實質的進步,北京奧運會就是一個空殼。

前加拿大國會議員、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對高智晟目前的處境深表關注,并且敬佩高智晟在這种情況下仍然秉承良知說出真心話的勇气。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也通過電話聯線聲援高智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川、王培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