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撓台非論壇 百名代表仍出席

Facebook

【新唐人】今年的台灣与非洲伙伴進步論壇于9月10日進入第二階段,將近有百名的非洲人士參与,許多非洲媒体也到場,但台灣總統陳水扁在致詞時提到,許多准備与會的人士都受到中共的阻撓,以致不能順利來台灣。

在台非伙伴進步論壇上,台灣總統陳水扁表示,台灣樂意將經濟發展經驗与非洲分享,并提倡自由、人權等核心价值。

台灣總統 陳水扁:“整個人類社群中,只要有一個人生病或遭受危險,所有人都有責任与義務伸出援手, 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整個世界環境只要有一小塊受到破坏、污染,所有的國家与社群都有責任与義務一起來面對” 。

這次許多准備參与論壇的人士,都受到中共不同程度的阻撓。有兩位國會議員被以“叛國罪”威脅;有的代表也在轉机時,因為机場不認同台灣所發的“同意落地簽證”,而使行程作罷。甚至非政府組織也受到類似手法阻撓。

台灣總統 陳水扁:“對非政府組織下達不能到台灣的禁令,其中一位甚至被抓到中國駐當地大使館,不讓他上飛机。還有一個例子是,人都已經到香港了,硬是被擋了下來。”

來自塞席爾的steve表示,台灣政治在國際上是一個棘手的議題,但身為一個非政府組織人士,他樂見這种會議再次被舉辦。

塞席爾 NGO人士:“我們沒有政治活動,我們只是想分享意見,建构溝通平台,或互相分享經驗,無論政治領域發生了什么,也許有些NGO會被阻撓,但不是所有的NGO,我們只是人,我們只是想接触像我們這樣的人”

這次他來台主要是為了環境保護議題,來台第二天的他笑說,台灣人非常友善,還有一种讓外來人易親近的魅力。

台非進步伙伴論壇,有別于以往的國際會議,与會的百余名非洲代表中,有六十九名代表是來自与台灣無邦交的非洲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