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會閉幕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日〈9月9日〉,亞太經合會落幕,在悉尼皇家植物園內,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稱這次會議在气候變遷、自由貿易等議題上,取得相當大的進展。此外,會員体也針對多哈回合發表了一項聲明,表示支持复談。

21個會員体代表齊聚在悉尼皇家植物園內,參加閉幕會。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發表講話,他說:「這次會議的召開再次重申,亞太經合會對于整個區域經濟体的重要性。這次會議在气候變遷宣言取得的進展,以及重申貿易自由化的重要性,足以顯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最初成立的原動力。在此向所有与會貴賓致謝。」

在新聞發布會上,霍華德表示關于支持多哈回合談判复談,會員体代表也發布了一項聲明。霍華德表示:「与會的亞太各國領袖發表聲明,呼吁參加杜哈回合談判的所有國家,更嚴肅的對待,設法達成共識,而農業和工業產品是兩大當務之急。」

提前返國的美國總統布什日前也表示,在日內瓦舉行多哈回合談判是“世代的一次机會”。

此外,霍華德稱會員体承諾加強區域經濟整合,并探討將來把亞太地區設立為自由貿易區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