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娘光光照桃城

Facebook

【新唐人】華人期盼的中秋團圓的日子即將來臨,台灣嘉義天文台配合推出一系列精彩溫馨的親子活動,在嘉義市辦理「月娘光光照桃城」的活動,讓離鄉的遊子觸起返鄉的憧憬。民眾帶領著自己的子女參觀全市親子挖空心思共同製作出各式各樣的繪本作品,琳瑯滿目。請看記者來自臺灣嘉義的報導。

各地遊子期盼的中秋返鄉團圓的日子即將來臨,從九月八日起至廿一日止在嘉義市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月娘光光照桃城」的活動。

嘉義市教育局副局長林良慶:「我們辦這個活動的最大目的,就是讓小朋友以天文與人文作一個結合,以這種科學的探討,來結合人文,讓小朋友在這麼小的時候,就有所謂的一個國際觀。」

嘉義市天文學會理事長何憲昌:「這次活動除了有小朋友的繪畫、童詩、雲的聯想、立體造型之外,最重要的一個區塊就是我們小朋友的繪本創作。」

嘉義市宣信國小主任陳承漢:「我們今年參展的作品有那個繪本的一種繪畫,可以多去認識大自然。」

嘉義市天文學會理事長何憲昌:「這些東西都是想像在月亮上可以看到,像這個作品,還有這個小白兔就是我們的玉兔,這是很特殊的精靈,是用厚紙、和牙簽創作出來的,都是非常有創意的作品。」

嘉義市天文學會總總幹事黃傅俊:「這次的作品就是請小朋友以月亮為主題,讓他來進行創作,小朋友就會運用他的創意跟想像力,利用各種不同的素材,把它們組合起來,構成一幅他心目中,想像中的月亮下面的生活。」

市民林雅婷:「我想這個「月娘光光照桃城」(嘉義),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好,可以讓我的小孩更認識這個宇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蘇武雄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