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 不能忽略2300万人民心聲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9月5日接見了到訪的美國傳統基金會的資深研究員費浩偉。費浩偉是當年美國台灣關系法的起草人之一,他認為台灣絕對有權利加入聯合國,但美國政府對于台灣地位沒有特定的立場。陳水扁則向費浩偉表示,不管台灣的地位要如何決定,絕對不能忽略台灣2300万人民的心聲。請看來自台灣的報導。

費浩偉是當年台灣關系法的起草人之一,他認為依照台灣關系法,台灣有權利加入任何的國際組織,包括聯合國,但是美國的國內法并沒有辦法影響聯合國的決定,對于台灣的地位,美國政府一向沒有特定立場,應該由海峽兩岸的人民自己決定。

對于日前美國國安會亞太事務部資深主任韋德宁表示,台灣或是中華民國都不是一個國家,費浩偉認為這樣的說法并不恰當。

陳水扁對此表示,不管台灣的地位要如何決定,台灣人的心聲都不應該被忽略。

陳總統:“不管是單獨由台灣人民來自決,或者說必須要經由兩岸人民來同意,或者必須要由國際社會來認同跟支持,2300万台灣人民的聲音絕對是應該要受到重視,而且應該受到尊重的。”

費浩偉則認為,即使入聯公投能有壓倒性的支持,國際社會恐怕還是很難听到台灣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何安弘 林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