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在即 加民眾國會山集會

Facebook

【新唐人】9月2日,亞太經濟合作峰會將在澳洲悉尼召開。8月29日,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在首都渥太華國會山召開新聞發佈會,呼籲哈勃總理,在亞太峰會期間向中國政府領導人胡錦濤,重申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下面請看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8月29日,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在首都渥太華國會山召開新聞發佈會,並舉行盛大集會,呼籲哈勃總理,在亞太峰會期間向中國領導人胡錦濤,重申中國人權 現狀,協助立即停止對法輪功長達8年的迫害,國際大赦加拿大秘書長奈伕和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馬斯通出席新聞發佈會並發表聲明。

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李汛在新聞發佈會上敦促哈勃總理,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提議:停止迫害法輪功,尤其是應立即停止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要求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包括十六名加拿大居民的親屬。

國際大赦組織加拿大秘書長奈伕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哈勃應該抓住在悉尼舉行亞太經貿峰會的機會,鼓勵其他政府一起,說出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距今還有1年的 2008年北京奧運會也是一個很好的机會。各國首腦應該堅持施加壓力,讓中國政府採取步驟,減少對法輪功修煉者及其他異議人士廣泛而又惡劣的人權侵犯。

自由黨國會議員馬斯通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新民主党曾不斷力促總理向中國國家主席提出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亞太經濟合作高峰會是總理提出這個問題的好机會。”

馬斯通表示,新民主党將會利用一切兩國之間的交往機會,為推進中國的人權作出努力。

加國居民姚蓮和沈越在新聞發佈會上分別講述了其丈夫和母親,因修煉法輪功,在中國被非法抓捕和判刑的佐證。

來自多倫多的王洪敏女士,是2002年加拿大政府營救出來的法輪功學員,她在集會上申訴道:“我被非法關押在北京朝陽拘留所時,我被罰站,不准睡覺。獄警指使犯人對我搜身,進行人格侮辱。他們扒光我的衣服,對全身裸露的我拳打腳踢… …”

法輪功天國樂隊也特地趕來參加今天的集會,他們奏響了雄壯的樂曲,表達了對哈勃總理的殷切希望,並為其亞太峰會之行,以壯行色。

以上新聞是由本台記者云飛在加拿大渥太華為您報道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