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企業峰會 台灣多位企業代表將出席

Facebook

【新唐人】2007年APEC企業高峰會9月將在澳洲雪梨登場,這次大會的主題主要是強化社群,建立永續未來,多位台灣知名企業的領袖也將代表台灣出席。

多次參加APEC企業高峰會,身為台灣的代表,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表示,中信金控董事長 辜濂松:「這几年,我們的力量是強的,大家都看的起台灣,很多人比較台灣跟韓國,韓國是信用卡的問題,恢复以后好像強起來, 但是強起來他去投資東南亞的國家有沒有像台灣那么多」

台北APEC研究中心執行長洪德生表示,目前針對APEC共同及個別行動計划,台灣除了在關稅程序、智慧財產權、政府采購等項目執行,還執行了100項以上的貿易自由化与便捷化的措施。

這次大會的主題為「強化吾人社群,建构永續未來」。代表出席會議的企業人士,還添了不少新面孔,其中包括台北101金融中心董事長陳敏薰、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等。

台北101金融中心董事長陳敏薰:「大家看到歌劇院就會想到雪梨,看到101,我們外國朋友就會想到台灣, 這次APEC所要討論的很多議題,比如說像議題和環保相關這個我們台北101經營管理上,也可以跟當地的企業界的人作一些溝通」

APEC企業高峰會配合年度APEC領袖會議而召開,是領袖會議期間的重要活動之一。除了討論亞太企業核心問題,還會促進企業領袖和政治領袖的溝通。這次將于9月6日、7日在雪梨歌劇院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清菠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