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民間交流 辦奧運資格受質疑

Facebook

【新唐人】日前,中共計划生育協會邀請台灣婦幼衛生協會前往大陸進行婦幼衛生交流。臨行前夕,台灣方面突然接到中方來函通知,不便邀請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董事長涂醒哲前往交流。(8月28日)星期二上午,涂醒哲召開記者會,對中共提出嚴正抗議。

中國計划生育協會8月24日來函表示,“關于涂醒哲先生不能來大陸參訪一事,我們深表歉意,因為中國計划生育協會作為民間組織不便邀請涂醒哲先生來我會訪問。”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董事長 也是婦幼衛生協會理事的涂醒哲醫生指出,中共這种對人權對健康的不尊重是違背奧運精神的,這個事件不僅是針對台灣人還包括中國人。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董事長 涂醒哲:“在中國的中國人的确也是非常可伶,他們沒有這种人權自由平等,而且連我們要去跟他們交流,讓大家的婦幼衛生做得更好,這一點也都在他們的執政共產党的阻撓之下,讓他們沒有辦法和台灣有健康方面的交流。”

拒絕民間交流的作法,涂醒哲醫生除了要求中共具體說明原因外,也質疑中共根本沒有資格舉辦奧運,呼吁大家一起抵制蔑視人權健康的作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何安弘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