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遇刺案 俄羅斯逮捕十名嫌疑人

Facebook

【新唐人】俄羅斯當局8月27日星期一稱,他們已經逮捕了十名涉嫌在去年謀殺著名女記者波利特科夫卡婭的人。

俄羅斯總檢察長切卡表示,波利特科夫卡婭案件的調查取得“重大進展”,因此展開逮捕行動。他還表示,被捕的人中有俄羅斯前任和現任內務部及聯邦安全局的官員。

波利特科夫卡婭生前在俄羅斯《新報》任職,她一直猛烈批評總統普京的政策,并且致力于揭發在車臣侵犯人權的事件。她的文章揭露了發生在車臣的酷刑、屠殺及其他踐踏人權的行為。

《新報》是全國發行的報紙,對俄羅斯政府持批評立場。《新報》主編謝爾蓋斯克羅夫對嫌疑人的被捕表示了謹慎的歡迎,他說:“希望被捕的人是真正的凶手。”

去年10月,48歲的波利特科夫卡婭离開莫斯科的寓所去上班時遭槍殺。閉路電視顯示,凶手是一名男子。她的死,引起了國內外對于俄羅斯新聞自由的憂慮。 而克里姆林宮一直強烈否認与這一事件有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