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森林大火持續燃燒 逾37人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五發生在希臘的森林大火,火勢目前還再持續延燒,已知至少造成37人死亡,其中還包括兩名法國籍旅客。雅典官員表示,消防隊員徹夜搶救火災受困地區,500名士兵已準備投入災區進行救災工作。

在波羅奔尼薩半島(Peloponnese)的亞利波利斯(Areopolis)酒店外尋獲6名罹難者的屍體,其中,包括兩名前去協助滅火的消防員。

由於風勢強勁,火勢愈燒愈旺,直接波擊到農田、住家,並迅速向四周森林蔓延。消防員稱罹難者中有兩名法國籍旅客,但無法確定他們的身分。

星期四和星期五兩天,希臘各地共傳出170起火災。強風助長了烈火蔓延,而當地高達華氏106度,相當於攝氏41度的高溫,也是森林大火的一大主因。

希臘政府宣佈拉庫尼亞(Lakonia)和麥錫尼(Messinia)省處於緊急狀態下,並請求歐盟伸出援手協助救災行動。希臘總理卡拉曼利斯〈Kostas Karamanlis〉表示將在原地重新造林。國家也會賠償所有的受災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