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IA內部報告 批評前局長防恐失職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中央情報局星期二(8月21號)公布的一項內部調查報告顯示,前局長特內及中情局其他几位高層官員,在9•11恐怖襲擊發生前沒有充分認識到基地組織的威脅,在預防恐怖襲擊中失職。

在美國中央情報局督察長公布的這份報告中說,前局長特內在2001年9月11號美國遭到恐怖襲擊之前沒能制定有效的反恐戰略。

有關報告是在2005年6月完成的,但一直保密。 現任中央情報局局長海登為了對國會在本月早些時候通過的一項法律做出回應而于星期二公布了這份報告的總結。

報告批評各個部門沒有有效地工作和合作,但認為特內作為中情局的領導人,需要為沒有制定戰略性計划而負上最終責任。報告還建議中央情報局考慮處分特內和其他高層官員,然而海登說,他拒絕了這項建議。

報告同時指出,中情局官員沒能有效地使用撥給反恐行動的資金,而把一些資金挪用到該机构其他不相關的項目中。

不過,特內在同一天發表的聲明中說,這份調查報告的結論是完全錯誤的。

据悉,美國行政當局己經開始處理就報告對中情局的批評,而令這份報告更加惹人注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