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恢复遠程戰略轟炸机飛行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五,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將恢复過去蘇聯時代的遠程戰略轟炸机飛行任務,定期派遣轟炸机出境巡視世界各地重要地區。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出席星期五上海合作組織軍事演習時宣布,俄羅斯將恢复蘇聯時代的遠程戰略轟炸机飛行任務。他表示,自從蘇聯解体以來,雖然俄羅斯停止了戰略轟炸机的飛行,“但其它國家沒有這么做,而這對俄羅斯安全构成威脅。”普京說:“8月17日,14架轟炸机從全國七個机場起飛。遠程戰略轟炸机飛行正式開始,并將定期進行遠程巡邏工作。”

俄國戰略轟炸机擁有強大的續航能力,可以攜帶核彈飛到美國領空。自從蘇聯解体以來,俄羅斯就停止了戰略轟炸机的飛行。

俄羅斯与美國的關系近來陷入低潮,雖然普京上月剛剛到訪白宮會晤布什,但未能有效消除兩國之間的隔閡。華盛頓計划在前東歐國家波蘭和捷克建立導彈防御系統的做法,引起莫斯科的強烈不滿。

普京今年6月曾經警告說,如果美國將導彈防御系統擴展到東歐的家門口,俄羅斯就有可能把導彈瞄准歐洲目標。

在面對美國等國的威脅下,俄羅斯也開始作出各种動作,展示其實力。就在8月初,俄羅斯的小型潛艇深入北极4200米海底,并在海床上插了一枚俄國國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