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向格魯吉亞境內發射導彈

Facebook

【新唐人】格魯吉亞8月7日星期二,指控兩架俄羅斯戰斗机在格魯吉亞境內發射了一枚導彈,格魯吉亞當局指責俄方犯下"侵略行為"。俄羅斯則予以否認。

 

格魯吉亞內政部表示,兩架俄羅斯噴气式戰斗机當地時間星期一晚間,向第特魯巴尼村發射了一枚導彈。內政部發言人稱這枚重達一吨的導彈落入民居后院,但沒有爆炸。

 

這名發言人說,這兩架飛机從俄羅斯高加索地區的基地飛來,侵入格魯吉亞領空約70公里,投下導彈后朝原來方向返航。

 

他還說,這枚導彈是俄羅斯空軍最先進、威力最大的導彈之一,如果爆炸后果不堪設想。不過莫斯科很快就此作出否認。

 

格魯吉亞官員說,導彈墜落地點非常接近一直尋求獨立的南奧塞梯地區。俄羅斯一直給這地區提供經濟支持。 俄羅斯与格魯吉亞的關系,自1991年蘇聯解体以來一直很緊張。去年首都第比利斯驅逐了4名被指進行間諜活動的莫斯科軍官以后,情況更加惡劣。

 

莫斯科對格魯吉亞計划加入北約感到憤怒,第比利斯則指責俄羅斯試圖扰亂格魯吉亞秩序。 兩國最嚴重的爭端是因為尋求獨立的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地區而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