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奧運 北京當局試圖“戰天”

Facebook

【新唐人】由於嚴重的污染,在北京,黑云低沉,煙霧彌漫的天候很常見,特別是在風暴季節的8月。惟恐坏天氣將威脅到2008年的奧運會,北京當局正花大力氣和財力來人為控制天氣。

儘管根據天氣預報﹐2008年8月的奧運會期間﹐北京應該是溫和晴朗的好天氣。但由空氣污染造成的陰霾仍是北京當局的心頭大患。當局仍然希望那時所有灰暗、不祥的烏雲都從天空消失﹐好不至於使天氣影響奧運。

目前,大量的人力和財力被用在研究工作上,在以確保良好的天氣。

由於北京近年沙塵暴嚴重,所以此前當局一直花大力氣在人工降雨上,依靠發射攜帶化學品的火箭進入雲層﹐從而引發降雨;但現在要驅走不合時宜的烏雲以避免不合時宜的降雨,卻成了科研人員的更加艱巨的任務。

北京天氣控制辦公室主任張強表示﹕“奧運的開幕式和閉幕式都將有很多人,我們不希望在那個時候下雨。”

2007年,儘管當局通過管制車輛和引雨,試圖達到245天藍天的目標,但似乎無法改變北京夏天的潮濕天氣。

當地一些居民則希望天氣變動的事由老天來決定。

王太太表示﹕" 天氣肯定要對奧運有影響。但我認為它違反自然規律。我們最好順其自然 “。

北京是世界污染最厲害的城市之一﹐近年來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子平均濃度是每立方米150 毫克﹐是洛杉磯平均值的三倍。北京的天空一直以來都覆蓋著一層煙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