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將輸往白俄羅斯的天然氣減半

Facebook

【新唐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8月1日透露,由于白俄羅斯方面欠款,決定從8月3日起將供應白俄羅斯的天然氣減半,但通過那裡輸往歐洲的天然氣不受影響。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氣生產商,供應歐洲四分之一國家的天然氣,公司發言人庫普里亞諾夫(Sergei Kupriyanov) 稱﹐由于白俄羅斯的欠款高達4.56億美元﹐從當地時間8月3日上午10點開始﹐將每天中斷大約2千1百万立方米的天然氣,相當于白俄羅斯日使用量的45%。

這個聲明是与鄰國白俄羅斯和烏克蘭發生爭執的回應。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指責白俄羅斯從輸氣管道盜取天然氣,但白俄俄羅斯予以否認﹐表示需要更多時間還清欠款。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今年年初將出售給白俄羅斯的天然氣价格上漲了一倍。

每1000立方米為100美元。今年白俄羅斯簽署協議從俄羅斯進口215億立方米的天然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