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速路輸油管破裂

Facebook

【新唐人】加拿大溫哥華地區本拿比市7月24日下午一高速路旁的輸油管破裂,導致大量石油泄漏, 沖起數十米的油柱,污染了附近的房屋和伯拉德內海(Burrard Inlet)。

破裂的輸油管,冒起了約12米高的油柱,泄漏發生25分鐘之后才被工作人員堵住,警察已經封鎖路面充滿黑色石油的路段。

破裂的油管是埃德蒙頓到本拿比的穿山石油輸送管的一部分。通常石油儲存在這里,直到裝車運走為止。

本拿比市官員蘇珊瑞說:“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將污染的地區清理干淨,污染的路面和房屋會得到妥善處理。”

但是由于大量石油泄漏,附近的環境受到一些負面的影響。据悉,石油已經流入伯拉德內海。

附近居民表示,空气中可以聞到柴油的味道,一些附近住戶的屋頂,樹上和車上都濺上石油。石油還涌進8戶居民家里,還有另外92戶居民不得不撤离。但是沒有人嚴重受傷,這起事故暫時對公共健康沒有构成威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