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杭州三堡社區面臨當局強拆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杭州當局和開發商在浙江杭州江幹區三堡社區興建商品房,66戶村民的私有房屋面臨被強拆。村民近日表示,一切都是當局單方面說了算,打官司法院都不受理。

7月21日,私有房屋面臨被強拆的村民陳毛銀向記者表示,有66戶村民中現已有6戶居民收到強拆通知書。物權法快要出臺了,政府就加緊強遷,向法院訴訟也不受理,他們是官商勾結的,沒有一點人權可言。

陳毛銀說:「我們是小別墅,我看明天不拆嘛,禮拜一,禮拜二要拆了。我沒要求的,我的宅基地還給我就好了。現在的土地都被賣掉了,官方勾結,他們就是把土地賣掉。」

由於陳毛銀懂法律,就和當局據理力爭,但他們都不理。有些村民因遭到開發商派來的黑幫恐嚇,被逼簽字同意拆遷。

隨後記者致電錢江新城指揮部拆遷負責人陳蘭雲詢問,她表示,「你要強拆都通過正當手續然後出去的,是根據拆遷法的。」

記者又致電三堡村黨支部書記章明華,他說:“現在是政府單位在徵地,在強拆的,在履行強拆的。我們是配合徵地單位做村民工作。”

村民們表示如按照集體土地評估,大家都會拒絕評估。村幹部把土地賣掉了,村民也沒看到錢,大家失去土地,都得自謀生路。現在房屋也將被搶走,覺得已經無路可走了。

據悉,2002年5月原三堡村撤村建居,後更名為三堡社區,全體村民成為城鎮居民。按相關法律規定,原村民集體土地現屬於國有土地。這裡原是杭州的蔬菜基地,現已被政府賣給開發商錢江新城建設指揮部,興建錢江苑項目工程。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唐清梅、舒展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