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法代表呂慶龍 吁關注人權聖火

Facebook

【新唐人】鑒於中共踐踏人權,違反奧運和平精神,國際社會各界人士啟動的人權聖火全球巡迴傳遞活動。對此本台記者採訪了台灣駐法代表呂慶龍,他認為,人權聖火傳遞喚醒全球關注中國人權,透過體育、文化活動提醒中國不能以任何理由對人權打壓,請看本台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導。

國際社會各界人士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巡迴傳遞活動」,呂慶龍代表認為:「在自由的社會�,最可愛的是甚麼?是大家有意見可以表達,而且獲得充分的尊重。那大家為甚麼會想到來傳遞人權聖火?歐洲以外其它地區都要去推動呢?那主要是因為人權的尊重,就像自由民族一樣,它是普世價值的一環。」

「要人權不要奧運」是當今中國民眾的呼聲,這也看出中國人權的現狀,呂慶龍代表表示:「中國它如果在人權這方面,它不原意去改善,那當然,國際社會就會持續的來關心它、關注它。透過各個方面的管道,包括西方世界同中國打交道的時候,那麼公開的場合也應該要求中國在改善人權方面做必要的努力。」

對於如何讓各界行動起來共同制止中共迫害和踐踏人權,呂慶龍代表指出:「那麼就商界,就各界民眾來講,如果全世界大家都有一個高度的共識的話,那當然它就會做不下去。這種情形的話,國際社會當然可以考慮到有效的方式,其中包括經濟方面的制裁,包括透過體育、文化活動這方面來喚醒全球注意到人權還有很多地方要改善,那另外一方面也提醒中國,你不能以任何理由對人權進行打壓,給以應該有的尊重。」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