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第一夫人約翰遜逝世享年94歲

Facebook

【新唐人】前美國第一夫人克勞蒂亞.約翰遜7月11日星期三逝世于德州奧斯丁家中,享年94歲。約翰遜夫人在美國經歷多事之秋的60年代,協助夫君林登約翰遜總統為國家度過艱難時刻和民心的安穩作出了重要貢獻。

約翰遜家族的發言人克里斯汀表示,約翰遜夫人已于7月11日于家中去世。

約翰遜夫人生于1912年12月22日,當年美國民眾都以瓢虫夫人(Lady Bird)來稱呼她,据說這個昵稱來自于她在襁褓時期的保姆,當時保姆說這孩子長得像瓢虫般可愛,后來這個昵稱几乎取代了她原來的名字。

1963年肯尼迪總統遇刺身亡后,林登約翰遜在國家多事之秋臨危受命,繼任為美國總統,直到1969年第二任總統任期屆滿。約翰遜總統于1973年心臟病發去世,年僅64歲。

約翰遜夫人一直是總統最有力的支柱,尤其在肯尼迪遭到暗殺,約翰遜繼任總統之初,國事如麻,美國又面臨越戰的打擊,夫人在那段時間提供了一股穩定的力量。

約翰遜夫人以熱愛美化環境出名,她在第一夫人期間,投諸許多心力來改善華府公共空間。

約翰遜總統過世后,約翰遜夫人長年居住在德州的大牧場,將全部的心力投注在家人、美化環境議題、以及約翰遜總統圖書館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