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七大奇蹟評選結果即將揭曉

Facebook

【新唐人】非盈利組織新七大奇蹟基金(New 7 Wonders Foundation)發起的「世界新七大奇蹟」評選結果將在7月7日正式公布。

在這次網上和電話投票評選活動,全球選民可以從21個候選名單中選出七個心目中的奇蹟,以評選出新的世界七大奇蹟。該活動前後歷時六年多,目前 9 千多萬人參加了投票,其結果將於7月7號在葡萄牙里斯本揭曉。

根據投票截止前的統計,排名前三名的是中國的長城、意大利羅馬的圓形競技場、秘魯的印加遺址馬丘比丘。原先名列上古七大奇觀的埃及金字塔,將直接和其他七大奇蹟並列。這一活動最早是由瑞士探險家韋伯在1999年發起的。

目前前十名內的其他領先者還包括了:希臘雅典的衛城、墨西哥的馬雅遺址奇琴伊查金字塔、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智利復活節島的石像、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救世基督像、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及約旦的佩特拉古城。

但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對新七大奇蹟基金的做法不以為然。教科文組織發言人威廉姆斯說:「新七大奇蹟基金主要目的是商業利潤,而不是遺產保護。」

有批評者指主辦者自我推銷和藉此賺錢,選舉也欠公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