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法輪功就港府遣返案舉行記者會

Facebook

【新唐人】新西蘭部分法輪功學員7月2日在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前舉行了新聞發布會, 抗議港府日前扣留及暴力遣返台灣法輪功學員,並質疑香港的 “一國兩制”。

面對近千名學員被拒絕進入香港, 及暴力遣返這一事實, 法輪功學員邵力在發言中表示中共一國兩制的謊言及其殘暴本性再一次得到驗證。 她說:“遣返事件造成的衝擊,會讓更多人看清中共一國兩制的謊言, 會使世界更認清中共殘暴本質。”

法輪功學員莎勒特•卡伯森說人權律師已證實, 七•一期間,香港移民局曾向航空公司提供黑名單,以阻止法輪功學員入境: “(移民局的)文件要求從台灣飛往香港的航空公司要與他們合作禁止法輪功學員入境。”

民主人士賈闊在發言中呼籲, 世人要認清中共的一國兩制,港人制港50年不變的謊言。 他強調:“從(遣返事件)中我們要認清中共這種一貫的欺騙人民,欺騙世界, 欺騙輿論的這種作法。”

在香港移交主權十週年慶典前夕,大批持有合法證件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在香港入境處遭到非法扣留及暴力遣返。

新唐人記者戴進,新西蘭奧克蘭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