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民怨四起 天安門前抓人不絕

Facebook

【新唐人】近幾年,每到7月1號中共建黨日,天安門廣場便會出現大批抗議群眾,表達對共產集權統治的不滿。今年的7月1日上午,約有數百示威者被警方抓捕,而這些鏡頭,全被北京市民拍攝了下來。

據目擊者透露,7月1號當天,天安門廣場附近到處佈署警力,對往來民眾進行詢問盤查。被發現有上訪材料者,一律被帶上警車。一位匿名的北京市民告訴新唐人記者,僅一小時內,他就目睹了一百多人被抓走。

天安門廣場的一角,一名拄雙拐的老人在被警方帶走前,不斷吶喊:『冤枉啊!冤枉啊!把好人打癱!…』,他的呼聲立刻引來大批遊客圍觀拍攝。

另外,約有100名上訪群眾被阻止進入廣場,這些群眾在廣場對面的人民大會堂前抗議,最後被警車一一帶走。

6月30號,同樣有上百名上訪群眾在大會堂前抗議,他們高喊「冤枉」、「打倒腐敗」等口號,隨即被抓上警車。

今年7月1號也是香港回歸10週年的日子,近7萬港人上街頭示威遊行,要求「爭取普選」、「平反六四」。據初步統計,約有10萬中國內地人士被禁止進入香港,近千名持合法簽證的台灣人赴港參加遊行遭暴力遣返。

而長期受到秘密警察監視的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和齊志勇,為支持香港遊行,他們分別穿上「七一」紀念T恤,設法進入天安門廣場悼念六四受難者。

新唐人記者 趙子法 周平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